稻花丰年

残次品

by priest


路必行×林静恒,年下,不着调乐观坚强鸡汤陆,高冷牛逼说一不二禁欲林。星际机甲,有中央和联盟设定,白银十卫(头头是林静恒)这个设定非常中二但是酷爆了。主线剧情不是从中央联盟这里展开,而是从联盟边缘的残次品——第八星系展开,矛盾冲突是“伊甸园”的发展。之所以被称为“残次品”,是因为无法纳入“伊甸园”调节,无法“控制”,这些人也被称为“空脑症”患者,但是最后打败人工智能打败芯片的偏偏是这些最初被大流抛弃的人。

看的时候并没有觉得特别牵动感情,感情波动最大的那部分,将军(林)和第七星系(其实是自由军团?还是反乌会?)打来着因为周六的一念之差无奈炸毁了通往第八星系的迁跃点,独眼鹰牺牲,林生死不明,老总长身体快不行了,陆必行一夕成长扛起第八星系的生存与发展,这一段思念与挣扎看得我心都揪起来,重逢的时候也是,突然,毫无准备,呜呜呜十六年两千多次尝试啊,因为知道有人在那里等待所以一定要回去!

p大写剧情还是很流畅的,感情也能写到我心坎里,所以虽然这篇没有看得我一口气喘不上来,但还是非常愉悦的看完了。

评论